新京报快讯(记者 程媛媛)“纪委在办案,有个干部冲击纪委,要把纪委办案人员从楼上丢下去。”近日,有网帖爆料称,11月23日晚,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工商局干部龙向阳干扰并威胁市县两级纪委办案人员。今日(12月2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祁东县纪委和县公安局获悉,龙向阳已被行政拘留5日。

  爆料网帖称,11月23日晚,衡阳市纪委和祁东县纪委在华韵宾馆设立办案场所,办案人员要求调查对象龙某通知其弟龙向阳向专案组提供相关资料。据网帖描述,当晚7时许,龙向阳携带资料到华韵宾馆办案房间,因不满办案人员查其银行资金账户,“指着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责问并将手机砸在桌上,要求纪委干部向其道歉”。

  网帖还称,龙向阳不听办案人员解释,大声威胁4个在场的纪委干部:“你们4个敢动一下,我立马就把你们一个一个从这个窗户丢下去!”

  “当时的办案场所一片混乱。”今日20时许,记者致电祁东县纪委一位官员,他称事发时他在现场,上述网帖描述的过程属实。“龙向阳当时十分嚣张,确实威胁了多名纪委干部。”该官员称,11月23日晚,市县纪委组成联合工作组在办案,涉案人员县发改局副局长龙智雄与其弟龙向阳开的向阳农庄涉嫌套取国家专项资金,查龙向阳的账户信息是办案需要。

  上述官员向记者证实,龙向阳是副股级干部,中共党员。

  今日21时许,祁东县工商局一负责人称,龙向阳为该局商广股副股长,“当晚他可能喝了点酒。”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龙向阳仍会到单位办公,同时也在接受纪委调查。

  记者多次拨打龙向阳手机,均无人接听。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祁东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于11月24日发出《通知》,称县局商广股副股长龙向阳同志因扰乱纪委办案点办案秩序,自2014年11月25日起,暂停其执行职务,配合县纪委调查。

  祁东县公安局11月24日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龙向阳威胁纪委工作人员,阻扰纪委办案点正常办公秩序长达半小时,导致纪委办案人员工作无法开展。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对龙向阳行政拘留5日。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