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一则《玛莎拉蒂销量猛增售后跟不上 价格超国外两倍》的报道引起热议。消息称,玛莎拉蒂2014 Ghibli(吉博力)SQ4在美国售价约为47.2万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售价为139.80万元,放到美国差不多可以再买两部。

  类似的,豪车们往往不甘于在路上跑,还常常来上上新闻头条,吸引着公众的眼球。当然了,开豪车的不一定是好人,小编为你盘点出了豪车和它们各式各样车主的故事。

  1. 玛莎拉蒂

  “销售功臣”郭美美

  三年前,一条来自微博的炫富帖,使郭美美和“红十字会”进入到大家的视线。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其座驾玛莎拉蒂GT,郭美美声称这辆“身价”200多万元的白色跑车是自己20岁生日礼物。

  从玛莎拉蒂的在华销售数据看,郭美美绝对可谓“销售功臣”。2013年,玛莎拉蒂在华销售4000辆,同比猛增430%;今年前三季度在华销售6974辆。这其中,郭美美的“广告”效应恐怕功不可没。

  “豪门碰碰车”

  如果说是郭美美让大家与玛莎拉蒂初相识,那么上图中的“豪门碰碰车”让大家明白“有钱任性”的不只是首富马云。

  这起事件的主角一对夫妻,今年11月15日晚上,两人因感情矛盾争吵后,妻子驾着玛莎拉蒂开跑,老公开着路虎追老婆,导致两车撞到了一起。这对任性的夫妻除了面临豪车高达15万元的修理费用外,可能还要面临法律问责。

  2. 保时捷卡宴

  “卡宴男”打人被称“渣男”

  今年8月在湖北出现一起“卡宴男”暴打女公交司机的事件。“卡宴男”与公交女司机因谁先让行的问题,发生争执,以致到后来大打出手,女司机被打成鼻骨骨折、脸部裂开缝了4针。“卡宴男”因此被网友称为“渣男”。

  熊孩子将卡宴刷成“大花脸”

  这位恐怕是最坑爹的熊孩子了。在南京浦口,一个3岁的小家伙,父母从事油漆工作,夫妻俩工作时,常带孩子在身边。不曾想,这孩子依葫芦画瓢学着父母的样子给旁边的车化起了妆。

  最终,这辆卡宴车被刷成了“大花脸”。据称,这辆卡宴车价值130万元,把油漆清洗掉的费用可能高达8万元。

  3. 宝马

  宝马教授:搞点商业有必要

  被网友称为“宝马教授”的尹晓冰是云南某大学工商管理学的副教授,开着价值五十多万元的宝马车上课、手机号码有7个8,是3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多重身份和座驾让尹晓冰出了名。

  尹晓冰认为,天天忙于教学挣课酬反而影响教学质量提高,适当的科研和社会服务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对于工商管理教师而言,适当的商业实践是必要的。

  4. 奔驰

  奔驰车是穷人开的?

  2014年6月,云南一辆捷豹车和一辆奔驰车在行驶中的发生了“不愉快”,随即两车主大打出手。亮点在于,在战斗中占据上风的奔驰车主,边打边喊,“有钱你就拽,你爹妈没教你,穷人也是人啊!”

  对此“穷人”言论,网友笑称,让不让人好好穷了。也有网友调侃,奔驰车主都是穷人,QQ车主是不是直接划到动物界了。

  百万颗水晶裹身奔驰

  俄罗斯女子达利娅·拉迪奥诺娃在伦敦西部骑士桥附近展示了用施华洛世奇水晶包裹的奔驰豪车,引路人围观。许多人停下来拍照,甚至有人伸手抚摸车身上的水晶。灯光照耀下的奔驰车闪闪发光,更加漂亮。据称,这辆车被镶了一百万颗水晶。

  新京报新媒体见习编辑 杨敏

  资料来源:长江日报、人民网、现代快报、楚天都市报、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