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今日,国家信访局在去年公布20件实地督查信访事项后,再次对外公布40件涉农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方面透露,今年1月,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分别到安徽、福建、湖南、重庆、陕西等5省市对40件涉农信访事项进行实地督查,并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加。

  据了解,此次督查是国家信访局今年首次开展的实地督查,也是第一次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与。督查中,国家信访局督察组在查阅案卷材料的基础上,还实地察看现场、走访信访人、约谈相关人员,对每一件信访事项与地方做到充分沟通。

  国家信访局方面称,今年的首次督查以涉农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督查的信访事项包括对群众评价不满意事项、重复越级进京上访事项和集中转送信访积案。督查的目的是帮助地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信访问题妥善解决。

  国家信访局方面表示,针对这40件信访事项,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已经向相关部门提出了督查建议,督查组将及时关注40件信访事项的解决情况,促进信访事项尽快解决。

  40件涉农信访事项案例网址为http://www.gjxfj.gov.cn/2015-02/04/c_1339696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