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外排队的人。新京报记者 李相蓉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相蓉)每年正月初一,众多香客都会前往雍和宫敬香祈福。今儿是除夕夜,晚上11时,雍和宫外已有二十余名香客排队等候。排在第一的王先生已在门外排队69个小时,而去年等候48小时的他就成功抢得了雍和宫头炷香。

  “你会这样执着的追一件事吗?”来自湖北的王先生这样问记者。16日凌晨四点,骑摩托车赶路三天三夜的他来到北京。

  王先生只穿着一件单皮衣,戴着一双白色棉麻手套,在雍和宫门外守了69小时。“饿了会有朋友送饭,晚上冷了就抽根烟。”

  为了今年同样有把握抢到头炷香,王先生特意在这两天“实地考察”了一番。“昨天头炷香也是我烧的,今天的头炷香我让给了帮我送饭的朋友。”

  排在第二名的周先生也是湖北人,今日上午7点下火车后就直奔雍和宫,想烧炷香为家人祈福。为了御寒,周先生裹了一条绒毯,随身还携带了面包与矿泉水,其余香客也都携带小马扎准备过夜。

  来自河南的王先生拿着提前包好的饺子,带着老母亲在雍和宫门口等候。几名年轻人跺着脚聚在一起聊天,排队中还不忘讨论“抢红包”。据了解,雍和宫将于正月初一上午7点开门,大家都希望一炷香能讨个好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