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职工家被政府征收,单位下发红头文件,责令其限期搬迁,否则将其停职。今日(3月10日)上午,一份落款“金寨县中医医院”的红头文件在网上流传。今日下午,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中医医院一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下发文件是为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同时也是为了让职工享受到政策,保障职工利益。

  医院通知“限期拆迁,否则停职”

  这份名为“通知”的红头文件,抬头和落款均为“金寨县中医医院”,并盖有该单位红色印章。文件发布日期为3月7日。

  “接县拆迁办通知,请你家于2015年3月8日中午12时之前搬家,否则县人社局将对你进行停职。”这份“通知”下发给该院一职工。

  这份红头文件由北京律师王才亮,于今日中午12时许,发在其个人实名认证的微博上。王才亮律师,是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近年来,一直在关注强拆问题。

  “十年前,湖南省嘉禾县的‘株连式拆迁’,在社会的关注下,五名县官丢了乌纱帽。然而,在全面推行依法治国的今天,‘株连式拆迁’的歪风仍然不止,安徽省金寨县又祭起了这个法宝。”王才亮在其个人微博称。

  当事人被警告“不搬家不要上班”

  “发文件,打电话,上门到家里不走,不断做工作。”今日下午2时许,上述红头文件收件人丈夫表示,对于政府的“强拆行为”,他很不满。但迫于压力,只能配合政府工作。

  他称,其妻子已在医院工作数十年,但年前收到要求搬迁通知后,其妻子单位不断施压。“直接就说,不搬的话就不要来上班了。”

  其妻子遭遇的情况,他本人和其弟弟,由于都是当地公职人员,也不断受到类似压力而苦不堪言。

  “拆迁户中有公职人员身份的人,都受到了压力,或口头或书面,责令他们限期搬迁,否则或转岗或停职。”今日下午2时许,正在金寨县征收房屋现场的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任佳慧称。

  医院回应“配合政府工作”

  今日下午2时许,金寨县中医医院总务处主任陈正香,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上述红头文件确由该院发出,并称,“这是政府行为。”

  对于下发红头文件责令员工限期搬迁否则停职的行为,这名负责人认为,上述做法并无不妥。“从我们单位来讲,我们要配合政府的工作。”

  “政策对拆迁户都是一样的,是对拆迁户有利的。”上述负责人称,“从我们单位领导来讲,要保证职工的利益,不能让职工享受不到政策。”他称,收到上述红头文件的一家人,已按要求将房屋腾空,“他们挺配合工作。”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