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宋识径)今天上午,最高法和最高检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报告工作。“两高”的报告,都印上了二维码,代表委员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关注两高的微博和微信。

  司法公开,在两高报告中都是重头内容。高法报告提到,以司法公开和机制变革倒逼、促进司法公正。高检报告提到,牢记“检察院”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把检察权置于人民监督之下。

  去年,除了日常化的法院、检察新闻发布,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已经成为两院新闻发布的“标配”。多起重大案件,在微博上直播。

  两高报告的附件中,也对这些信息作了介绍。还印上了二维码,拿到报告的代表、委员和记者,扫一下就可以关注最高法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和手机电视,以及最高检的官方微信。

  最高人民法院的官方微博,是首个“国家级”微博。2013年11月,最高法在新浪、腾讯、人民网开通微博。截至今天中午,最高人民法院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已经达到1207万,发布微博3977条;在腾讯微博上的粉丝,达到681万。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官方微博,开通晚4个月,但粉丝量不少。报告附件提供的数据显示,最高检两微一端粉丝数已经超过22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