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 今日(6月11日)中午,房山区委宣传部通报了“房山长阳镇一幼儿园女教师针扎幼童事件”的最新进展:涉事幼儿园目前已有5名女教师被刑拘,其中4名不满20岁的女教师已承认针扎事实,4人中又有3人还未毕业正处实习期。房山区教委责令涉事幼儿园开除5名涉事教师,并限期整改。

  刑拘5名涉事教师,其中4人承认针扎儿童

  近日,房山区长阳镇鹤立幼儿园小二班的多名家长发现孩子身上有被针扎的红斑点,十余名孩子称“不听话就会被针扎”,事后,警方介入调查,并对该班两名教师贾某某、杨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一天后,小一班的多名家长也称在孩子身上发现了针眼,警方再次展开调查。

  今日13时,房山区政府通过微博“@Funhill房山”对外通报,涉事的5名教师中,贾某、杨某、王某、陈某和汪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分别在6月8日和9日依法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经警方审查,截至6月11日,杨某、贾某、王某、陈某等4人供述在管理班级儿童过程中,存在使用大头针扎伤儿童身体的行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3名涉事教师处于毕业前实习阶段

  通报中称,该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法人代表为张鹤立,园长为李跃丽,于2014年1月8日经房山区教委会同相关部门批准成立。该园属于河南郑州鹤立教育集团,该集团在全国各地有数十所幼儿园及其他办学机构。

  据介绍,已供述的四位年轻教师都不满20岁,其中三人是郑州鹤立幼师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目前还在毕业前实习阶段。据了解,鹤立幼儿园与鹤立中等专业学校均属于鹤立集团。

  通报还称,案件发生后,房山区教委对涉事教师和幼儿园做出如下决定: 责令幼儿园限期整改并予以警告;责令幼儿园开除涉事教师;对幼儿园其他教师进行警示教育;对幼儿园的办学行为进行排查;责令幼儿园安抚家长并承担受伤儿童的医疗费用;有要求退园退费的,无条件满足家长要求。

  通报最后称,房山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力度,避免此类事情再度发生。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