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邢世伟)今日下午,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最高法院官网的简历信息显示,奚晓明系1954年生人,江苏常州人,北京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毕业。1972年起,奚晓明在辽宁省沈阳市从事6年警察工作后,考入吉林大学法律系,并于1982年起在最高法院工作。在最高法院,奚晓明先后在研究室、经济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工作,并于2004年6月起担任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其在任副院长已有11年时间。

  在最高法院内部机构中,奚晓明曾主管民商事审判的有关工作。去年12月,在最高法审理的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3Q大战”)案件中,奚晓明亲自担任审判长,这在最高法院历史上很少见。

  今日下午,记者查阅发现,在最高法“最高人民法院领导”一栏中,奚晓明的相关信息暂未删除,在17位院领导中,目前仍是排在第5位的院领导。

  记者注意到,最高法院官网最后一次刊发奚晓明的文章是今年4月16日奚晓明出席司法调研重大课题(部分)中期检查汇报会并讲话,此后5月至7月均未有相关报道。这意味着,奚晓明有可能在此期间被调查。

  根据最高法院今年2月的统计,去年,最高法院纪检监察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全年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干警2108人,结案处理1937人,同比分别上升154.3%和172.8%,截至单月,移送司法处理18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733人,同比分别上升14.6%和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