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昨日,北京警方证实,中国传媒大学失联女生周云露被同校男生李斯达强奸未遂杀害。今日中午,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节目公布了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斯达的经过。

  节目中,办案民警敲开李斯达在内蒙古饭店的门后,发现只有他一个人,与他一同失联的女孩周云露并不在。

  警方问:“周云露在哪?”李斯达一字一顿回答:“在我出租屋里边”,随后,他反问民警:“那个阳光家园,知道吧?”

  “怎么在你出租屋里?”民警问,他是否将周云露锁在出租屋里。

  李斯达答:“因为我做了傻事儿了。”

  “是什么傻事儿,她活着还是死了?”

  “对不起,死了。”原本低头的李斯达突然抬起头来,不断念叨着“死了、死了、死了……”

  很快,李斯达被民警戴上手铐带走。

  警方讯问李斯达是否与周云露有深仇大恨,他回答:“没有”,并解释“就是想找个无辜的人,当做一个发泄的点吧。”

  节目中还称,李斯达与周云露同年进入中国传媒大学,去年两人本科毕业后,周云露考上了中传研究生继续学业,而李斯达却因为赌气不去答辩,最终只是结业,没有拿到毕业证书。他解释,“这也是找刺激”。

  “确实,事业不怎么顺,钱不怎么够花,自然就会有一些自暴自弃的想法。”面对警方询问,李斯达交代,今年6月开始,他萌生了“约女孩出去寻求刺激”的念头,随后在微信朋友圈中找到了大学同学周云露,并谎称要拍戏,“戏里的情节要试一下”。

  在收到短信后,周云露认为这是一个实习的好机会,于是来到了李斯达的暂住地。李斯达向警方交代,他意图对周云露不轨,遭遇反抗后,气急败坏将女孩杀害。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