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宋奇波)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8月23日早上7时许,黑龙江绥化庆安县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员,被发现在监区内上吊自杀。知情人士称,这名在押人员涉嫌一起团伙盗窃大案,从收押到自杀,仅十来天时间。目前,绥化市检察院和庆安县检察院均已启动调查程序。

  知情人士称,这名自杀的在押嫌犯,涉嫌一起盗窃案,该案由绥化市公安局办理。由于这名犯罪嫌疑人系艾滋病毒携带者,绥化市其他看守所都不愿意羁押。经绥化市公安局协调庆安县公安局收押于庆安县看守所。由于这名嫌犯有传染病,被单独关押在一个监室。但8月23日早上7时左右,这名嫌犯被发现在监室内上吊自杀。

  根据规定,值班民警必须24小时守候在监控室。新京报记者获悉,当天看守所值班民警徐某某和值班副所长金某某因涉嫌渎职正在接受调查。

  今日下午16时许,庆安县公安局副局长曲富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该县看守所确实发生一起嫌犯在监区上吊自杀事件。“嫌犯涉嫌团伙盗窃,绥化市公安局办的案,嫌犯也是绥化人,有传染病。”

  今日下午5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此次事件办案人员——庆安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长刘仁会,对方表示,市县两级检察院目前正在对事件进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