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救援情况。微博截图

事发楼房。微博截图

现场拉起警戒线。微博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昨日(11月7日)晚7时许,郑州市小贺庄村一七层楼房发生垮塌事故。今日凌晨,新京报记者从郑州市应急办获悉,截至发稿,该事故已致3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地位于郑州市东北角的小贺庄“城中村”,一座七层楼房突然倒塌。据附近村民反映,当时七楼正在封顶加盖,楼上有多名工人。

  网传多张图片显示,事发现场道路泥泞,已有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消防人员正带着搜救犬展开搜救工作。

  据中原网微博披露称,11月7日晚7点,郑州市小贺庄村发生一起村民在建房垮塌事故,3人被埋,被救出后送医抢救时已无生命体征,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凌晨,郑州市应急办工作人员回应称,小贺庄村确实发生了楼房垮塌事故,楼里只有3个人,救出后已经确认均死亡,初步判断是现场工人,事故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记者梳理发现,早在今年10月30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亦发生过民房垮塌事故,造成17人死亡,9人重伤,14人轻伤。截至目前,舞阳垮塌事故的原因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