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新机场线、12号线、17号线,全长193.4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交通大动脉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今年北京计划开工地铁新线,从年初公布的6条增加到9条。昨日,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2015年轨道交通新开线路动员大会,确保这9条地铁新线将在今年年底开工,明年全面建设。

  计划新开工等9条线路为:新机场线、3号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19号线一期、7号线东延、房山线北延、机场线西延、8号线三期南延。

  9条线路穿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大兴、昌平和亦庄等行政区,总长193.4公里。

  其中,3、12、17、19、新机场线等线路共同构成北京轨道交通大运量线网,建成后将成为交通大动脉,在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此外,记者注意到,年初时,北京公布的地铁新线开工计划是6条。新增的3条都是既有地铁线路的延长线,分别是机场线西延线、8号线三期南延和房山线北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