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证实该悬赏通告由其所发。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王春晓)今日,一则福州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在网上热传。通告称,2月14日情人节,警方发现一名女子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悬赏万元缉捕。福州警方证实此通告确由警方发布,犯罪嫌疑人目前仍未抓获。

  这则悬赏通告在福建多个微信朋友圈中传播,落款为“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

  通告称,今年2月14日,福州警方发现受害人谢天琴被人杀死在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72号某中学教职工宿舍5座102单元住处内。经侦查,其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畏罪潜逃。

  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检索发现,受害人的上述居住地址,系“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公开资料显示,该校确有一位同名历史老师。

  悬赏通告还附有犯罪嫌疑人的五张照片以及简介。简介称,犯罪嫌疑人吴谢宇,男,1994年10月7日出生,汉族,北京某高校学生,身高1.80米左右,体型偏瘦,常戴眼镜。籍贯为福建省仙游县,户籍登记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查询发现,吴谢宇的户籍登记地址,系北京大学所在地。公开资料显示,吴谢宇2012年从福州一中毕业,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4年,吴谢宇曾在一个英语培训机构官网发布自述文章,分享了他的GRE学习经验。

  悬赏通告称,对提供重大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奖励3万元人民币;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奖励5万元人民币。

  悬赏通报上还附有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宋警官和范警官的电话。今晚,新京报记者分别致电两位警官,二人均证实上述通告确由警方发布。“通告刚发出来几个小时,目前还没有抓到吴谢宇。”范警官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