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本组图片摄影:新京报记者陈杰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 沙璐 王姝)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注意到,在回答完第二个记者提问后,现场示意记者继续提问时,李克强幽默地说:“抱歉我打断一下,主持人告诉我,刚才路透社记者提问的时候问到深港通什么时候开通。我很赞赏你的中文,但是我听中文的能力可能有限,所以没有能够回答清楚,因为我地方口音比较重,我补充回答一下。”

  李克强话音刚落,前排有记者轻轻啊了一声。现场不少前排记者注意到,几分钟前,大会发言人傅莹曾递给李克强一个纸条,李克强的上述补充回答表态,相当于揭开了纸条的秘密:傅莹提示他回复深港通的提问。

  随后李克强笑着表示,中国已经开通了沪港通,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而且实践表明,对两地都有好处。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