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今日17时20分许,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陈仲伟在家中被一名患者砍成重伤,身中数十刀,现仍在抢救中。今日21时许,广州市公安局通报称,涉嫌伤害陈某的嫌疑男子已坠楼身亡,目前,越秀警方正在调查嫌疑人身份和作案动机。

  广东省人民医院相关人员介绍,陈仲伟全身被砍30 余刀,面部被砍伤,左腹部约15 cm 伤口,可见小肠,上肢、大腿十几处刀伤,足后跟被斩断。目前,陈仲伟病情危重,心跳骤停三次,上了 ECMO(体外膜肺氧合)。此外,其夫人亦有多处砍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多名陈仲伟同事称,行凶者是陈20多年前的患者,烤瓷牙变颜色,要求索赔,已经来医院闹了几天,这次直接尾随陈主任到家中行凶。

  据同事介绍,陈仲伟曾为其做过上下颌骨根上截骨术,前不久,该患者找到医院称牙齿变色要求赔偿,并威胁陈的人身安全,陈仲伟未予理睬。

  今日21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今日17时20分许,越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东川路某大院内持刀伤害他人。接报后,警方迅速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涉嫌伤害他人的嫌疑男子已经坠楼身亡。

  民警迅速协助“120”医务人员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调查,受伤男子为陈某(60岁,广州市人,某医院退休医生),事发时在家中遭嫌疑人持刀伤害,嫌疑人伤人后从被害人家中阳台坠楼。被害人陈某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越秀警方现正抓紧对嫌疑人的身份和作案动机等做进一步调查。

  广东省人民医院官网介绍,陈仲伟系该院主任医师、口腔科行政主任。1982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口腔系;1982年至今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从事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三十年,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在该领域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熟练的手术技术,对口腔颌面部疑难病例有较高的诊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