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5月7日晚,昌平居民雷洋离家后离奇死亡,警方称其涉嫖娼被抓后,带回审查途中突发心脏病送医不治,引发舆论及家属质疑。

  事发4日,事件仍在发酵。雷洋系中国人民大学2005级本科生、2009级硕士研究生。今天(5月11日)上午,一封落款为“中国人民大学1988级部分校友”的公开信在网络流传,信中对雷洋之死表示“震惊、悲痛和愤怒”,并要求“彻底整顿约束公安纪律”。

  这封题为《中国人民大学88级部分校友就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声明》的公开信在网络流传,信中称,“惊悉人大05级同学雷洋5月7日晚的突然死亡,我们无比震惊、悲痛和愤怒”,信中对昌平警方的执法程序提出了质疑。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封公开信呼吁相关部门对雷洋之死展开独立、公正的调查。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确证,公开信确系出自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之手。公开信作者之一,中国人民大学1988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友告诉新京报记者,自雷洋事件发生起,身边的同学便对其遭遇非常关注,不少校友通过社交媒体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至少有上百位校友参与了讨论,有同学针对这一事件列出了成文的提纲。”

  这名作者向新京报记者透露,88级部分校友在综合了其他校友意见后,形成了这样一篇完整的文章,并决定以公开信的形式发表在网络上。”集体创作,内容也是大家讨论确定的。”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作者告诉新京报记者,公开信发出后,校友内部出现了一些不同声音,有部分校友认为,这封信的措辞过于激烈,情绪性也过于鲜明。“但是,大家的诉求,都是着眼于还原事实真相。”他说,事件发生后,不少校友都积极介入,为雷洋的家属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