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佳琪)6月13日上午6时许,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卫生院一医务人员的孩子在公交车上被患者砍伤,身中12刀。今天上午,益阳警方称凶手已被抓获。

  今天上午10,微信公众号“今日益阳”发布了的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6月13日上午6时许,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尾随一名男童上车。车起步后,男子突然从座位上起身,左手将男童扼住,右手持匕首在其身上一阵乱砍。现场能听到男童的大声呼救,乘客吓得四处躲避。司机发现后迅速将男子拉开,将其手中的匕首缴下,并保护男童下车。被救后,男童神智依然清醒,右臂、颈部右侧有大片血迹。

  事后,男童被送至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救治。该院病房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男童身中12刀,第一刀刺入肩胛,入刀较深,已伤及肺部;其余11刀导致头、腿、躯干部位有不同程度的砍伤。目前,男童伤口已被缝合,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转出重症监护室。由于受伤部位部分血管、神经被砍断,“恢复起来十分困难,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该病房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凶手50岁左右,系当地的“五保户”,长期患有哮喘等慢性疾病,曾在魏家桥卫生院住院治疗过一段时间。转入益阳市中心医院后,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时,误会岳家桥卫生院未开具转诊证明导致报少了钱。男子回到岳家桥卫生院争吵,抢夺医务人员电脑。一名医务人员出面制止,将其推挡在门外,男子说该医务人员打了他,要求住院治疗。13日早晨,男子尾随该医务人员的孩子上学,将其砍伤。

  14日上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从益阳警方获悉,凶手已被抓获归案,案发原因尚未披露。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