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圩成功合龙。 武警水电二总队四支队赵洪虎 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王晓琳)6月20日,江西鄱阳向阳圩发生六十余米宽的决口,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自22日13时开始封堵工作。6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前线获悉,决口在中午12时04分顺利合龙,后续圩堤加固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6月20日晚,昌江水位急剧上升,鄱阳县发生强降雨,导致当地昌江支流滨田河向阳圩发生宽65.7米决口,当地1.3万人被连夜转移,共有1.03万亩良田被淹。

  22日13时,中国武警水电二总队500多名武警官兵在完成前期道路夯实等准备工作后,开始决口合龙工作。

  武警水电部队第二总队总工程师张利荣介绍,按照计划,他们将先在决口两端填筑裹头,再用自卸车运输土石料在龙口处双向对进抛投;决口堵绝后再防渗闭气,加固复堤。现场12小时轮班作业,采用“人歇机不停”的战法抢险,加快决口封堵抢险进度。

  施工持续47小时后,新京报记者从武警水电部队四支队了解到,24日中午12时04分,鄱阳县滨田河向阳圩决口成功合龙,目前部队仍在继续施工作业,针对圩堤进行加高和加固等技术处理,防止渗漏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