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先生的右前车窗被砸,碎玻璃散落在副驾驶座上,物品被翻动过。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佳琪)6月24日,东城区左安门护城河沿岸数辆私家车被砸,车窗、前风挡等部位受损,车内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警方称,该地区由于河流、湖泊、公园较多,晚上行人稀少,是砸车案件的高发地段。

  数辆私家车被砸 车厢内被翻

  顾先生是附近左安漪园小区的居民。6月23日晚10时许,由于小区内停车位已满,他将车停在了护城河边。次日早上8时,他打算开车上班时,发现前面一辆白色SUV前风挡左半部分被砸出大洞,“由于被砸碎的玻璃贴着膜,一整张掉在了地上,车厢内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

  再往前走,顾先生发现自己的尚酷轿车也被砸坏。图片显示,其轿车右前车窗被砸,碎玻璃散落在副驾驶座上,车厢内墨镜、充电宝、耳机等物品均被翻动过。车窗上贴着警方的留言条:“您的车窗被砸,请与派出所联系。”

  据顾先生统计,当日在护城河边共发现10余辆私家车被砸,“这些车价值都在20万以上”。

  警方称左安门为砸车高发地段

  “附近多个小区内停车位不够,晚上只能停在护城河沿岸,安全很没有保障。”顾先生说,每晚9点以后,河边都会停放数百辆私家车,“左安门桥至玉蜓桥路段双向车道全被占满,从头停到尾”。

  左岸漪园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地下和地面460个停车位现已全部报满,“即便如此,排队登记还有200多家”。

  该工作人员称,小区现有业主1200户,2005年建成入住时才有几十辆私家车,“当时仅地下的停车位就绰绰有余”。近些年,随着业主经济条件的提高,私家车数量也迅速增长,“现在一户就有两三辆车,当时完全没想到增长这么快”。她说,“停车难”的问题已经困扰业主多年,“在左安门附近几个小区都很普遍”。

  芳城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左安门地区由于河流、湖泊、公园较多,晚上行人稀少,是砸车案件的高发地段,“2014年就开始出现类似的案件”。砸车者多以偷盗为目的,砸碎车窗后将车内的财物盗走。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