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昨日,山西省长治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长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包括对桑利刚等19人的任命情况以及免去李建鸣等19人职务的情况,涉及的均为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市级部门正职。

  公布情况显示,任免名单经2016年8月30日长治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任命情况包括桑利刚为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和平为长治市煤炭工业局局长、牛玉书为长治市教育局局长等19人;免职情况包括免去李建鸣的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张进敏的长治市煤炭工业局局长职务等19人的职务。

  8月31日,长治市政府网站一共公布了三份任免名单,除了第一份名单中里38人的任免情况外,第二份任免名单显示的是长治市人大常委会的任职变动情况,任命吴凌为长治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李军喜的长治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第三份为任命名单,“决定任命:潘贤掌、景普秋为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半个月之前,中共长治市委组织部对市委研究的49名拟任职干部进行了公示,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公示了任职领导干部的入党时间、曾任职务、拟任任务等个人情况。公示名单包括任免名单中的桑利刚、张庆宏等人,在公示中显示为拟任市直单位正职。

  据长治市人大办公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为山西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被免去职务的人,大部分已经到退休年龄,没有到年龄的只有五六个人。

  “大概一半市级部门的局长今年年初就已经缺任,新局长没有到位,一直由副局长主持工作。”据其介绍,除了年龄之外,被免去职务的还有因为工作不力,“环保局局长就是因为环保工作不得力被免去。”记者注意到,在免职名单中包括免去王海宏的长治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

  据山西日报消息,今年2月18日至19日,山西省委召开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时任省委书记的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省市县乡党委和纪委,县人大、政府、政协,乡人大、政府,部分市人大、政府、政协将进行换届,统筹好时间顺序,按照先乡后县再市自下而上,同级党委在前的顺序要求进行。

  记者注意到,除了长治市大批市级部门领导更换之外,晋中市、临汾市、阳泉市等山西多个地区也在进行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