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地铁9号线施工段发生塌方。图片来源网络

沈阳市地铁9号线施工段发生塌方。图片来源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10月19日上午8时45分,沈阳市地铁9号线施工段发生塌方,致隧道内部3人受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9日12时25分,沈阳地铁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0月19日上午8时45分,地铁九号线第二十二合同段曹仲站-沈苏西路站区间正线左线隧道南阳湖大桥东侧约1000米处发生塌方,路面塌方面积约为4m*8m。相关部门已到现场组织抢险。隧道内部因塌方3人受伤,均已送120急救,但伤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场已组成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检索发现,沈阳在建地铁不止一次发生塌方事故。据新华网消息,7月25日20时20分左右,沈阳兴华南街九马路路东国美电器门前因暴雨持续冲刷,引发正在建设的九号线地铁工地路面塌陷,面积约25平方米。7月26日凌晨,现场安全情况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