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

  与博鳌亚洲论坛等高端会议一样,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也已形成“定期、定址”的惯例。所谓“定期”,即一年一度;“定址”,即在一个地方永久落户。

  两年前,世界互联网大会选择乌镇作为永久会址。彼时,还曾有人质疑一座千年水乡古镇与高端的互联网峰会“不是一个次元”。

  经过两年的积淀和蜕变,乌镇峰会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界的年度盛事,中国在全球互联网的舞台上发挥的作用越发明显。而乌镇也正在互联网的浪潮中转型蜕变,展现出了新锐的“网气”。互联网改变生活方式不再单单只是一个愿景。在乌镇,人们切实地看到这一切正在发生。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第五期丨《乌镇报告》发布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结束各项议程,在浙江省乌镇落下帷幕。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第四期丨乌镇论网

  企业大佬论战,人工智能的风口到底多远?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代表集体采访中马化腾、杨元庆、雷军等数位中国互联网业“大佬”围绕未来互联网发展方向展开了论战。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第三期丨君子务本 本立而道生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乌镇开幕,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强调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此外,互联网大会首次发布15项领先科技成果,这些科技成果是全球500余项互联网创新成果申请,经专家投票后推荐产生。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第二期丨“乌镇时间”开始了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标志着为期三天的“乌镇时间”开始了。届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续写国际互联网治理的中国方案,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第一期丨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去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时,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阐释了国际互联网治理的中国方案,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续写国际互联网治理的中国方案,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