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

涉事诊所。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 实习生 邱碧漪)11月18日上午9时许,济南水屯路阳光小区16号居民楼一正在拆迁的诊所内发现多个灌装死婴。11月18日下午,济南市天桥分局北园派出所发布通告称,灌装死婴为医院胎儿标本,已通知有关部门对死婴标本进行处理。

  11月18日上午9点,水屯路阳光小区16号楼,有居民看到一楼天桥农工利民诊所大门敞开,地面上的杂物中有多个死婴浸泡在灌装药水中。婴儿成蜷缩状,液体已发黄,且瓶盖上散落大量灰尘。

  水屯路阳光小区居民称,看见民警到达现场,并将装有婴儿的玻璃罐包起来放入警车,带离现场。

  18时许,一位诊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诊所正在搬迁,这个罐装婴儿也是这两天才发现,一直不知道房子里还有这些东西。因为附近楼房都在拆迁,今天有人撬了门锁,他们才发现这几瓶罐装死婴。

  记者从该诊所负责人郭先生处获悉,这几瓶灌装死婴是自己以前工作医院里的婴儿标本,因为医院搬迁,很多设备一时无处可放,自己就带回几瓶用福尔马林浸泡的十周大的死婴。这些原本是给学生上课时用的,拿回来之后一直放在家中,这两年房子租出去了,也忘记这事。

  19时许,济南市天桥分局北园派出所发布通告称,已找到诊所负责人郭某,经了解,郭某之前系某医院妇科主任,玻璃罐装婴儿尸体实为医院胎儿标本,医院搬迁时,因无处存放,郭某便拿到自己诊所。警方已通知有关部门对灌装死婴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