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铜人CEO回应“罗尔有三套房”:其中两套没有房产证。我们视频

  小铜人公司回应参与募捐动机:CEO和罗尔是十多年同事。我们视频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 潘佳锟王巍)《罗某某,你给我站住!》一文近日刷爆微信朋友圈。该文章显示,深圳5岁女孩罗某某患上白血病,父亲罗尔在微信公号记录女儿治疗过程,并开通打赏功能,筹集女儿治疗费用。

  然而该事件在今天遭遇“反转”。有网友发文指出,罗尔有三套房产,并利用公众号营销募捐,幕后还有深圳一家营销公司助力。

  今天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罗尔本人,他承认自己的确有3套房产。而被指营销此事的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CEO表示,正在开会准备对此事发布声明。深圳市卫计委也对此事回应称,目前医院正在统计罗某某治疗费用,下午会公布具体数目。

  罗尔承认确有三套房产

  据媒体报道,罗尔曾就职于《女报·故事》,但今年1月该杂志停刊。罗尔微信公号文章描述称,9月8日,女儿罗某某查出了白血病,住进了深圳市儿童医院,罗尔通过公众号募捐女儿治疗费用。

  今早开始,朋友圈不停有人发出消息称质疑罗尔公号的募捐手法。有网友指出,深圳小铜人公司对此事承诺“转发一次捐款一元”,实则是该家P2P公司在营销炒作。还有网友称,深圳有重大病保险,少儿医保的报销比例很高,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钱。朋友圈甚至出现不少人转发“罗尔有三套房”的消息。

  今早,新京报记者拨通罗尔电话,他对此回复称,自己确实有三套房。“深圳有一套房子,是我十多年前买的,目前我就在这住。东莞两套房子是去年为了投资买下的,总价值约一百万。”对于网友质疑其为什么不卖房救女儿,罗尔表示,自己总得有个住的地方,因此没有卖掉深圳的房子,而东莞的两套房子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因此无法交易。

  罗尔表示,“我微信公众号中的每一个字都是我写的,可以代表我的观点,你把它从头到尾全部看完就知道我是什么人了。”之后,罗尔没有做过多解释便挂断电话。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最初参与转发此文的,是罗尔十几年间从事媒体行业的一些业内同行。据曾经在深圳一家媒体供职的温女士说,她的朋友与罗尔早年间在笔会相识,大家虽然联络不多,但同在媒体圈,自己一直在转发罗尔女儿病情的文章。温女士称,她开始转发是出于好心,基于媒体人之间的信任也没有想过去核实,但之前有过一丝疑虑是“在深圳打拼十几年的都是有房子的,卖掉一套是可以为孩子治病的”。

  深圳卫计委下午将公布具体费用

  罗尔女儿罗某某目前还在深圳市儿童医院ICU病房,其管床医生张医生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罗某某病情危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本来是得了白血病,然后化疗,现在是全身真菌重度感染、全身多器官功能障碍。

  ICU病房的护士表示,截至目前罗某某的治疗费用为123904元,此后的费用要根据治疗情况随时调整。账面上,罗某某还欠费6万左右,但她已经上过医保,剩下还需交多少费用则要等到最终结账才知道。对于医保情况,院方也回应称,目前可以确认罗某某上了医保,但是余额多少、还可以用多少院方并不了解。

  对于此事,深圳市卫计委今日早上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费用方面医院正在统计中,下午会公布目前罗某某治疗费用、社保报销额度等具体数目。

  新京报记者同时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上午11时民政局接到居民反映,称在网上看到笑笑的情况,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爱心账号上打了600多块钱,但后来听说是假的,于是打电话核实。对此,民政局回应称,目前正在核实该基金会的相关信息。

  小铜人公司发文称已募捐60多万元

  而对于网传小铜人公司借机营销的说法,记者联系到小铜人公司CEO李小跳女士。其表示,目前正在开会研究对此事件的回应,稍晚会发出声明。

  尽管关于罗某某文章的微信打赏通道早前已经关闭,但仍有爱心人士通过加罗尔微信的方式转账给罗尔。罗尔早上告诉新京报记者,截至9月21日,自己统计有关笑笑文章的打赏共有3万余元,9月21日之后的打赏款,罗尔称没有算过,“大概也有几万吧”。

  而小铜人公司则表示筹款已充足,11月29日,小铜人公司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钱而有所闪失》中,披露了罗尔通过公号打赏的大致款项数额。P2P观察主编杨秋波在文中称,“初步计算,这次募捐带给罗尔的医疗资金已有60多万元。”

  小铜人公司CEO李小跳今日也在朋友圈表示已经完成捐赠,并发文称“停!停!停! 都不要再转了!钱够了,多了!对于一个好人来说钱多了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