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 实习生张彤)今日(12月27日),湖南永州蓝山县发生一起凶杀案,一男子在家中被杀害。据附近居民称,凶手是死者的弟弟,有多年吸毒史。随后,蓝山县委宣传部部长也证实,凶手是死者的亲弟弟,目前已被抓获,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湖南永州蓝山太平圩乡大塘坂村发生一起凶杀案。从其发布的视频来看,一名男子浑身是血躺倒在地,地上还有大片血迹,十分骇人。附图中,一名身穿棕色皮衣、样貌邋遢的男子被警察拘捕,周围许多村民围观。

  据死者邻居称,死者和凶手是亲兄弟,哥哥最近从外地回家学驾照,因昨日未去驾校,故今日早上朋友去他家找他,弟弟开门说:“哥哥已经被我杀死了,你们进来,连你们也杀掉。”

  上述邻居表示,弟弟有多年吸毒史,2014年中秋时,因向其母亲要钱吸毒未能如愿,辱骂母亲,致母亲心脏病发作身亡。此次是弟弟向哥哥索要钱财购买毒品未能如愿,故残忍将哥哥杀害。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蓝山县委宣传部,宣传部部长刘素萍称,凶手是死者的亲弟弟,目前已经抓到。至于是否有吸毒史,尚不清楚,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