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禹潼)2016年11月29日,北京大兴区发生一起命案致2死1伤。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发布通缉公告称,刘忠有(男,50岁,吉林省长春市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北京警方今日(1月11日)通报,经25天跨4省市2500余公里追捕,于2016年12月23日将嫌疑人刘忠有抓获。目前,刘忠有已被大兴分局依法刑拘。

  2016年11月29日,在大兴区西红门镇团河北村一出租房内发生命案,致2死1伤。案发后,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侦破。警方经梳理视频监控及走访案发地周边群众获悉,犯罪嫌疑人刘忠有,绰号“老刘”,是受害者的工友,酒后持刀杀人。经进一步侦查了解,“老刘”无稳定职业,不善交往,他的很多工友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近年来长期在广东地区务工、流浪,期间曾因故意伤害罪获刑1年6个月。

  民警通过走访“老刘”东北老家亲戚及定居河北的前妻获悉,“老刘”平日喜好喝酒,逢酒必多,酒后常闹事。同时,民警了解到,“老刘”系步行逃跑,到访和逗留的地方大都为城中村等地。

  专案组一方面通过媒体及微博、微信发布通缉公告,另一方面根据“老刘”的性格特点、生活轨迹、活动规律等情况,对其逃匿路线进行分析。随后,专案组派出多路侦查员沿“老刘”逃跑方向追踪,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对重点地区开展布控。同时,根据嫌疑人活动规律,研判他下一步逃跑方向,并预伏堵截。

  12月23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乘坐车前往河南商丘市,立即前往实施大范围查控。当日16时许,在商丘市火文化广场附近正在喝酒晒太阳的嫌疑人刘忠有被抓获。经突审,刘忠有对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他还供述称,此行目的地是广州,打算报复伤害曾与其存在矛盾纠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