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曾金秋)近日,一则反映“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的微博引发广泛关注,事件主角被网友戏称“穿山甲公子”。今日(2月8日),当时参加活动的港商代表团发出声明称,本次事件与考察团无任何关系,纯属李加和的个人行为。

  据大公报消息,香港工商金融文化旅游界企业家赴广西投资考察团原组委会(2015年度)今日在文汇报、大公报刊登郑重声明称,该考察团访问日期为2015年7月8日至10日,在考察期间,考察团均按照当地接待规定集体吃自助餐,并无个人单独用餐。考察团于7月10日访问结束后即返回香港。但李加和未随团返回香港,而是自行留下于7月11日起与朋友在广西游览时发生了此事,并于7月15日在网络上发了微博。“本次事件与考察团无任何关系,纯属李加和的个人行为。”

  2月6日,一则“在广西考察吃穿山甲”的微博引发关注。新浪博主“Ah_cal”于2015年7月15日发帖称,在广西考察期间,受到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特别谢谢李局长黄书记请我们到办公室煮穿山甲吃。”

  据公开报道,2015年7月8日到10日,“投资广西走向东盟——2015年香港企业广西行”活动在南宁举行。

  昨日有爆料称,发帖者名为李加和,其父是喜运佳钟表集团主席李福生。对此,大公报发微博称该爆料不属实;喜运佳钟表集团也发声明,表示与李加和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