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今日(3月1日),一则名为《广西再现“穿山甲公子”》的网帖称,志愿者又在微博上发现一位“穿山甲公子”,此人多次表示自己喜爱食用穿山甲。广西森林公安称,下午关注到此事,已展开调查。

  网帖配图中,一位名叫“瑪麗-蜀黍”的网友于2012年7月18日发布了一条微博称,“死喔,穿山甲汤加上穿山甲血炒饭!我的最爱。”网帖还晒出一张名片,称“瑪麗-蜀黍”实际为广西汇吉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一名张姓业务经理。网帖还称,目前已经向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和广西森林公安举报。

  记者拨打名片上的手机号,对方表示,自己就是张某,微博名字也叫“瑪麗-蜀黍”。他已经听说,网上有人指控他吃穿山甲。但他本人并没有吃过,而是转发别人的微博。记者向其复述上述微博的内容,他说,“没印象了。”记者欲追问,他称自己正在外面和朋友聚餐,对于网友向警方报案一事,也并不清楚。

  记者致电广西自治区森林公安局,警方表示,下午已经关注到这条举报消息,目前已经展开调查,如有结果会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