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今日(26日)1时许,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新民镇扒嘎村发生山体滑坡。随后,新京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消防总队处获悉,滑坡造成山脚一民房垮塌,4人失踪,灾害原因正在调查。

  今日(26日)上午,“维瑞迪微救”发布微博称,26日1时20分左右,贵州省盘县新民镇扒嘎村一山体发生岩层下滑,推倒一户民房,造成5人被困。

  11时许,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致电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确认今日1时许在新民镇扒嘎村发生山体滑坡,并表示目前消防官兵仍在现场救援。

  14时许,新京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消防总队处获悉,今日凌晨在新民镇扒嘎村发生的山体滑坡,现场山体塌方量约1万方,导致山脚一栋两层砖混结构民房垮塌,造成1人被困,另有4人失踪。上午近10时,1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消防等救援力量仍在继续对失踪的4人进行搜救,灾害原因也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