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明 实习生刘经宇)今日上午,网友“河南安阳57951”发微博称,河南省沁阳市交警“收黑钱”。其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穿交警制服的男子,对一货车司机提出“罚款两百”的要求,随后司机将一些现金夹在驾驶证内,递给制服男子后获得放行。今日下午,沁阳市公安局回应称,“沁阳交警收黑钱”的舆情基本属实,将依法依纪尽快处理。

  今日上午,微博网友“河南安阳57951”发布一段3分18秒长的视频,并配文称“沁阳交警收黑钱”。视频中,一名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要求一名货车司机出示驾驶证,并称要“罚款两百”。简单交流后,货车司机数十元现金夹入驾驶证递给对方,男子接过驾驶证,拿出现金放进裤袋,叮嘱司机“把后面弄好”后离开。视频录制时间显示为2017年3月29日15时49分。

  今日中午,沁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接到网上“沁阳交警收黑钱”的举报后,沁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纪委、督查部门开展调查,待查证属实后进行严肃处理。

  下午,沁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再次回应称,经初步调查核实,今日上午安阳网民微博反映“沁阳交警收黑钱”的舆情基本属实。经查,3月29日当天,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周某某等三人在皮庄高速路口查处违章时,周某某独自拦截一辆牌号为豫E31xxx大货车并收取当事司机侯某现金50元。对此,沁阳市公安局将依法依纪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