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咖啡店前排起长队。图片来源网络

等待领取免费咖啡的人。图片来源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 王煜)用暖水瓶喝咖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日(22日)上午,星巴克中国推出免费喝咖啡活动,凡指定时间内到店顾客,均可免费领取一中杯咖啡,但需自备容器。随后,多地网友晒出各种“花式容器”引发关注。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4月21日,星巴克(中国)在其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凡上午9点至12点到店顾客,均可免费领取一杯中杯咖啡,但需“带上你的星巴克自带杯”。而本次活动范围,则包括中国境内大部分星巴克门店。

  由于活动消息中,将容器定义为“自带杯”,因此,各地网友开始发挥“聪明才智”,各种“花式容器”轮番登场。新京报记者看到,网友的“自带杯”除日常水杯外,各式水壶、饮料瓶也轮番上阵。

红色暖水瓶。图片来源网络

  南京市民陈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上午,南京大行宫附近的一处门店,前来领取咖啡的顾客排成长队,多名过路行人见状加入,由于没有随身携带水杯,部分行人从隔壁肯德基取来免费纸杯。而在柜台前等候“灌装”的容器中,甚至赫然出现一只红色暖水瓶。陈女士称,网传图片中,暖水瓶、肯德基纸杯、饮料瓶等容器,系自己现场拍摄。

  不过,“花式容器”背后,也有营销行为身影。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多地自媒体发布的“花式容器”图片雷同。记者发现,这些图片来自4月12日,杭州一家自媒体公号的推送信息。网传“花式容器”中,脸盆、纯净水桶等均来自上述自媒体推送,系12日该公告组织的营销行为,与本次赠咖啡活动无关。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分别致电了北京、杭州、上海等地多家星巴克门店,接线人员表示,活动现场没有发生网上所称的情况。“大部分顾客都是带着杯子过来的,反正不管带多大的容器,都只送中杯咖啡。”杭州一家星巴克店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