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国家大剧院,夜晚照明升级。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2017年5月11日,国家大剧院,夜晚照明升级。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2017年5月11日,工作人员调试剧院北侧水面灯光。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从今晚开始至下周四,北京将启用最高等级景观照明。这就意味着,从每晚19时30分到24时,北京市所有城市夜景照明全部打开。

  北京市景观照明级别分平日、节日、重大节日三个等级。重大节日一般为春节、劳动节、国庆节以及特殊活动,如APEC会议、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届时,重大节日启用最高等级景观照明,城市景观照明全部开启。

  根据不同的活动,景观照明的范围有所不同。例如2016年3月3日至3月6日,全国“两会”开幕期间,每天18时25分至23时,长安街区域按照重大节日开启景观照明,其他时间保持原开灯模式。

  今晚开始,连续8天,每晚19时30分至24时,北京市所有城市夜景照明全部打开。同时,国家大剧院南门前花坛2290平米网灯、大剧院北门台阶10860套芦苇灯也已安装完成,夜景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