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曾金秋)近日,媒体曝光济南个别市民用水管、水桶在泉水直饮处取水,霸占饮水点,耽误其他人使用的行为。今日(5月12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为减少此种现象,目前已将100处泉水直饮点的水龙头磨平,使之无法插上水管。

  新京报记者从媒体发布一组市民“豪取”济南泉水直饮水的照片中看到,有的市民接上约一米长的水管,有的直接用水桶,从直饮点的水龙头取水。

  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的一名金姓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和游客,济南设置了100处泉水直饮点,这逐渐成了泉城新名片。但现在出现有的市民直接用水管、水桶在泉水直饮处取水,霸占饮水点,耽误其他人使用的行为。

  这名负责人表示,为减少此种现象,目前已将100处直饮点的水龙头磨平,使之无法插上水管;水龙头磨平后,无法插上水管,但并不影响直饮水正常使用;接下来,有关方面还将加强宣传,设置志愿者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