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昨日(8号)下午3点,高考最后一门英语考试开考前,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中学考点处,一考生因迟到1分钟被依规禁止进场。该考生称,“滴滴”司机途中忘记东西回家拿,导致考试迟到。“滴滴出行”负责人回应,在调取接单记录和行车轨迹后发现,该网约车司机接单后按导航指定路线正常行驶,不存在绕路和回家拿东西的情况。

  6月8日下午,在南京栖霞区栖霞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因2点46分赶到考场,被依规禁止进场。按照高考相关规定,所有考生须提前15分钟,也就是2点45分进场。

  南京栖霞区城管官微称,当时男孩不敢回家,一直在学校周边转悠,边走边哭,被护考巡查的城管队员发现,之后几位城管队员抚慰他的情绪并送该考生回家。据媒体报道,该考生曾告诉栖霞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滴滴师傅半路说忘了东西要回家拿,不小心就耽误了时间,而他还是个复读生,家庭住址离考点只有6公里。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昨日接得该考生订单的唐先生,他告诉记者,14点21分他接到该考生在咏梅山庄的订单,14点29分在小区附近的苏果超市接到考生。因为是拼单,按照车上的导航路线,他顺路先送了另一拼友抵达后,又在14点45分将该考生送达。“当时这位同学告诉我他15点考试,问我是否能先送他,但另一人在学林路的中北学院下车,就在一条线路上,本身就顺路,我就按导航行驶了。”

  “滴滴出行”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已经找到了当事司机和该考生,并调取了接单记录和行车轨迹;当时这名孩子打的“拼车”,司机按系统要求先送另一名拼车的乘客,并问他几点开始考。考生承认告诉司机3点考试,也不知必须14点45进场。司机便按既定路线行驶,该网约车行驶速度正常,无绕路行为,司机也没有途中回家拿东西的情况。

  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事发突然,他们当时也是客观表述,今日与“滴滴出行”有过沟通,昨天的考生迟到中间确有些许曲折和误会,他们表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