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央美官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中央美术学院官网《关于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的决定》在网上引发热议。葛宇路本人回应称,处分并非针对私设路牌一事,“学校不会因这个处分我。”目前,央美暂未对此向新京报记者作出回应。

  这则《决定》称,近期,该校葛宇路同学违反校纪校规,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规定,结合相关院系和部门提供的事实材料和处理建议,经学校合议研究,决定给予相应违纪处分,现申诉期已过,公示如下。

  “该生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及公共场所管理秩序,根据学校规定,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

  今日上午,葛宇路本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处分决定并非因为私设路牌,而是之前犯下的其他错误。

  “路牌是毕业展的东西,属于艺术讨论范畴,学校不会为这个处分我。”葛宇路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葛宇路事件最早报道是在2017年7月12日,而这份处分决定的时间为2017年7月5日。

  当时多家媒体报道称,2013年起,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葛宇路以其名字设置路牌,铺设在北京多个没有名字的路段,之后多个地图软件可搜索到“葛宇路”。

  事件被报道后,新京报记者曾多次就此事联系中央美术学院,截至目前,始终未获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