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 实习生李强)近日,新京报记者搜索发现一个名为“萝莉资源”的儿童色情网站,后对其进行举报。今日(8月28日),记者再次尝试检索该网站,发现该论坛已无法进入,页面显示“现有连接被远程主机强行关闭”。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萝莉资源”网站自称“全国最大的萝莉资源论坛”,实则为儿童色情网站。网站随处可见“小萝莉”、“四年级女孩”等字眼。用户充值成为会员后即可观看、下载网站内的儿童色情内容。8月24日,记者向12321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该网站,随后记者得到该中心回复称,会在7日内完成处理工作。

  今日上午,记者通过百度、360、搜狗等多个浏览器搜索“萝莉资源”网站,网页均提示:由于该网站的robots.txt文件存在限制指令(限制搜索引擎抓取),系统无法提供该页面的内容。点击该网站链接,链接跳转页面显示:“An existing connection was forcibly closed by the remote host(现有连接被远程主机强行关闭)”。

  随后记者在手机上尝试打开此链接时,页面提示:网页包含色情内容,被多人投诉,为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

  记者查询发现,robots.txt是搜索引擎访问网站时查看的第一个文件,这个文件用于指定spider在该网站上的抓取范围。部分网站由于存在不想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内容,会使用robots.txt文件来屏蔽网站的部分内容或者全部内容。若网站对百度spider设置了robots.txt文件,百度会遵循robots协议,不抓取封禁的结果,但考虑到用户在搜索引擎中有搜索该网站地址的需求,搜索结果中会根据搜索需求展示网站的标题及网址,但不会显示网站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