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科大男教授打女清洁工致流血住院:是她自己让我打的。新京报 "我们视频"出品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 昨日(10月4日),有网友爆料称陕西科技大学一名教师与其妻子殴打环卫女工。今日,陕西科技大学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网传涉嫌殴打清洁工者系该校教师,目前已被停职,并向被打清洁工及其家属当面道歉。

  一则网传视频显示,一名中年女子站在垃圾桶前,头部出血,面朝镜头哭诉。

  网友@查派017称,视频所摄事发10月4日下午两点左右,陕西科技大学一名教师及其妻子殴打环卫女工。其表示,事发时自己正在屋内准备休息,听见窗外有人大声哭泣,“最开始以为是家长在教训小孩,过了几分钟哭声越来越大,而且仔细听不像是小孩”。从窗户上看到,一名女环卫工从垃圾堆里慢慢爬起来,一名女子对其进行推搡,并称“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此时,一名男子也上前殴打环卫女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有网友称,视频中打人男子系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葛某。比对照片可发现为同一人。资料显示,葛某2016年起被引进入陕西科大任教,此前曾在日本及美国学习和工作。新京报记者尝试联系葛某,未获回应。

  今日,陕西科技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2017年10月4日下午,我校教师葛某与一名校外承包垃圾清运人员发生冲突。事件发生后,学校“认为葛某的行为违背教师的职业道德,决定暂停其岗位工作,要求其积极配合处理”。此外,陕西科技大学成立专项工作组,并将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和责任认定,依据校纪校规对葛某进行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陕西科技大学称,葛某已于事件发生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严重错误的,积极为对方就医治疗。并向对方及其家属当面道歉,取得谅解 。同时,葛某表示接受学校对其的后续处理决定。事件发生时,在葛某一方的女性系其家属,非学校编制内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