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乘车33分钟花费480元,近日,一名外籍游客打车的遭遇引发关注。10月9日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回应称,已对涉事车辆和司机的违章经营行为予以顶格处罚,包括责成其当面道歉、退还车费等,并督促各网约车平台将涉事车辆和司机列入不诚信名单。

  近日,有网友称,一名外籍乘客在深圳机场搭乘一辆网约车,原本按照平台规定收费为220元,但司机要求其支付485元车费及20元小费,最终,该外籍乘客共支付480元。

  10月8日,深圳交警通过官方微博称,涉事车辆已找到,经调查司机是网约车司机,有网约车驾驶证。事发后,深圳交委对司机已做出处罚,吊销其网约车驾驶证、暂扣其车辆,并按非法营运给予处罚。

  10月9日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再次通报此事称,经核查,该车辆所属公司为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道路运输证;驾驶员杨某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深圳交委依照《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已对涉事车辆和司机的违章经营行为予以顶格处罚。对其涉及价格欺诈行为,将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罚。

  深圳交委称,已责成涉事车辆所属企业向该名外国友人当面致歉,并退还车费、小费。将督促在深圳经营的各网约车平台,依据其经营管理规定,将涉事车辆、司机列入不诚信名单,采取技术手段予以封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