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驱车跟随帮工作人员将羊群赶回马场。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10月22日,北京丰台区某马场内散养的70多只羊跑掉了。接报警后,云岗派出所两位民警驾车赶往现场,根据此前路人的线索和羊的排泄物痕迹,将羊悉数找回。

  “马场砖砌围墙被羊顶了个窟窿,平时羊就在马场散养,谁也没想到羊能把围墙顶破。”10月22日17时许,马场工作人员发现羊的数目明显不对,查看后发现一处围墙破了个窟窿,90多只羊中跑了70多只。马场位于云岗的一片荒地间,工作人员在附近查找没有发现,只能报警求助。

  马场距云岗派出所有10余公里,接到报警后,派出所两名民警驱车沿马场周围的小路查找。此时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路过云岗西六环路某地时,看到荒地间有一群羊无人看管。民警判断这很可能是马场跑掉的羊群,于是接上马场工作人员赶了过去。

  群众发现羊群的地点距马场约2公里,民警查找后并没有发现。“肯定跑到别处去了,寻着羊的排泄物一路找下去,肯定能找到。”曾担任多年“片儿警”的民警陆荣康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判断。晚上19点多,天已全黑,一行人借助手电和车灯光亮在荒地里徒步搜寻。“天黑羊不爱移动,应该不会走远。”半小时后,民警根据羊的叫声发现趴在地上的群羊。马场工作人员确认,这就是马场那群羊,一只不少。

  找到了羊,赶回去也是个问题。找到羊的地点距马场近4公里,为避免出现意外,民警陆荣康驾警车照亮跟随,民警李学东同马场工作人员一起赶羊。晚上21时许,羊群才被赶回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