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潘佳锟)今日(12月10日),“四川绵竹九龙镇灵官楼突发大火”的视频引发关注。下午,四川省绵竹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消息称,火灾发生地点为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传视频显示,起火的灵官楼约有十几层高,楼体被火势覆盖,火光冲天,烧毁的建筑材料不断向下滚落。除灵官楼外,还有一座大殿被烧。

  当地媒体称,起火地点位于寺庙大殿,后引燃灵官楼。灵官楼始建于明崇祯年间,曾在“5·12”大地震中损毁,震后原址重建的灵官楼共16层高,是中国传统的全榫卯结构,材料均采用俄罗斯松,号称亚洲第一高木塔。

  今日下午14时50分,四川省绵竹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消息称,中午12时39分,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火灾。绵竹市级相关领导、公安、消防、民宗、安监、卫生、住建、文化等部门及九龙镇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新京报记者在绵竹市政府官网查询到,2014年,九龙寺被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