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昌大学官方微博就副院长被指性侵女学生事件多次发布消息。微博截图

  涉事副院长否认性侵指控;校方启动查核程序,联合警方共同开展工作;院长亦被免职

  新京报讯 (记者罗芊 潘佳锟)12月19日下午,南昌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孙柔(化名)发布《南昌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性侵女学生事件》微博文章,称自己被南昌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周某性侵7个月,引发关注。南昌大学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学校已成立由纪检等部门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启动对此事件的查核程序。目前举报人已向警方报案,学校正联合警方调查。同时免去涉事副院长周斌国学研究院副院长职务,暂停其一切教学科研工作。

  昨日,新京报记者分别联系了自称被性侵的学生孙柔及涉事副院长周斌。对于孙柔的性侵指控,周斌则予以否认。

  当事女生:被多次性侵并遭恐吓

  孙柔在其所发微博中称,2016年的一天,周某对其“表白”,随后强行搂抱亲吻,甚至在语言胁迫、肢体威胁之下,公然在女生面前玩弄性器官实施猥亵。

  孙柔称,由于长期对老师的遵从和周某的语言恐吓,她不敢报案,而周某利用自己的这种心理,进一步对其多次实施性侵,持续7个月。毕业后,小柔出现严重的创伤应激反应,多次试图轻生。后经心理辅导师治疗,才敢站出来揭露此事。

  此外孙柔还有微博指出,周某在学校创建“师门”,师门中大部分都是女学生,“他会让我们给他点外卖,午休后去办公室叫他起床,甚至帮他按摩,一面宣扬自己德行高尚,一面讲述自己的风流过往,关系熟识后便实施性侵”。

  昨日,当事女生孙柔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相关微博文章系其本人发布,微博中的周某,即南昌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周斌。19日下午,孙柔和另一位南昌大学毕业生向警方报案,她们称在校学习期间,曾被周斌利用职务之便,多次猥亵、性侵。

  南昌大学:如查证属实绝不姑息

  昨日凌晨,南昌大学官方微博在网友评论后留言称,12月18日下午,学校收到一位女生托第三方送交的书面举报材料。19日,学校已成立了由纪检等部门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并启动了查核程序。如果查证属实,学校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13时30分,南昌大学官微再发消息,上午学校专门工作小组已经与举报人接触。因举报人于19日下午向警方报案,学校专门工作小组正联合警方共同开展工作。学校将根据调查与侦破结果及时做出严肃处理。

  近19时,南昌大学校方更新微博。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免去程水金国学研究院院长职务、免去周斌国学研究院副院长职务,暂停周斌的一切教学科研工作。

  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对方表示关于此事以通报为准。

 

 

  ■ 追访

  孙柔 “我被副院长性侵7个月”

  新京报:你提供的相关记录显示,2016年12月15日中午,你把外卖给他拿到办公室后,他对你第一次实施了性侵?

  孙柔:对。

  新京报:你没有反抗吗?

  孙柔:我反抗了,我说了不要,然后他打了我,很用力地打我一下,很粗暴地说,不准乱动,把我吓到了。

  新京报:你提供的记录显示,他还带你去了他的教师宿舍实施性侵?

  孙柔:对,那天是他要帮别人修改论文,让我去编课件。晚上十点多从办公室出来,他把我带去了他宿舍,发生了关系。

  新京报:后来呢?

  孙柔:他前后性侵了我7个月。今年5月,我发现他也在用类似的东西套其他女生,他开始想甩开我,断绝和我的联系,说我性格有疾病,各种泼脏水,孤立我和我们班的人。

  新京报:现在你站出来揭发他,是因为什么?

  孙柔:就是想保护别人,保护像我这样的女孩。

  周斌 “我没性侵,也从未引诱她”

  新京报:去年12月15日,你让她帮你点外卖,然后送到你的办公室,她说你在办公室对她实行了性行为。

  周斌:有一个东西是可以跟你保证的,我既没有性侵她,我也从来没有引诱过她。一般来说,跟女生打交道,我有时候显得很亲切,有时候显得很严厉。如果是在学习上的事就比较严谨,生活上的事我一般都比较宽容。我教书几十年了,从来没闹过绯闻。

  新京报:她说在你的教师宿舍里头过了夜,住过四个晚上,这是事实吗?

  周斌:全是没有的事。而且我那里左邻右舍都是青年教工,平常大家来来往往的。

  新京报:她晚上有单独去过你宿舍吗?

  周斌:嗯,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她晚上应该是没有去过的。如果去过,我肯定会送回来,我们那里有保安,对门就是同事。

  新京报:你是否知道她这样的目的是什么?

  周斌:我不太清楚,不知道为什么她非要致我于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