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艺术中心地下停车场,100个直流充电桩已完成新国标改造并投入使用。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到今天为止,北京市约1.2万余个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完成新国标升级改造。新建充电站将满足新国标标准。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国标充电桩解决了部分车辆无法正常充电的问题。

  在天桥艺术中心地下停车场,100个直流充电桩已完成新国标改造并投入使用。市城管委加油气电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建1.88万个公共充电桩,已完成升级改造约1.2万余个。满足新国标充电桩会在明显位置张贴新标识。

  新国标充电桩有哪些变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性能提升,增加了车辆的异常报警停止充电、电子锁、绝缘检测等功能,能够有效避免发生人员触电、设备燃烧等事故。同时,提高了桩和车之间的匹配性。

  据介绍,车主可通过“e充网”App查找新国标充电站,并检索其是否支持新国标车辆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