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倓秋)今日(1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校友故事系列片”首支短视频,其主人公为1948届北方大学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前身)、著名词作家、剧作家乔羽。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故事系列片”是一个长期拍摄计划,以各行各业的人大校友为主角,以“小故事讲大情怀”的方式,展现其人生经历和时代感悟。第一期“校友故事系列片”由8支短视频构成,除此次发布的“乔羽:一个用歌词书写祖国的人大人”外,其他7支短视频分别以江苏省原政协副主席胡福明,深圳特区报业集团原总编辑、香港商报原总编辑陈锡添,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梁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美国耶鲁大学校董事会董事张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著名战地记者、腾讯网首席记者何润锋等8位校友为主角。

  据了解,该系列片由人大师生校友自主策划、拍摄,费用由校友赞助支持;第一期系列短片历时4个月、跨越3个城市完成。从本周起,中国人民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将陆续发布第一期系列片视频。目前,学校也正在就后续几期系列片的主人公人选征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