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为了规划共享单车停车,截至目前,通州区已施划了759处电子围栏,至少可停放3.9万辆共享自行车和市民自有自行车。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查找共享单车停车位置,并可以直接导航寻找。

  为方便市民查找车辆和停放位置,区市政市容委在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上增加电子围栏APP小程序功能,将通州与东城、西城、大兴等区共3000余处的电子围栏一并纳入系统,方便市民查找车辆和停放区域。

  记者通过手机进入“通州区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右下角“电子围栏”窗口,地图上显示记者所在区域3公里内有18个“P”标识的电子围栏,这些共享自行车存放处都显示了围栏名称,并设有路径规划,可导航前往。

  区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增加通州区电子围栏数量和逐步增加北京其他区域的电子围栏查询。此外,目前相关部门对于禁停区内如何应用电子围栏技术也正在研究当中,一种方案是禁停区内无法锁车,另一种方案是监测到停车后立即反馈给运营企业,及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