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1月7日凌晨,云南昭通镇雄县花郎乡发生凶案,一家七口3死4伤,其中5名系未成年人。今日(1月11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昭通镇雄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刑事案件告破,行凶者系死者之一的李某华,其作案后服农药“敌敌畏”自杀死亡。

  新京报此前报道,7日凌晨4时许,云南昭通镇雄县花郎乡法地村一户民宅着火,邻居赶来灭火发现户主李某华口吐白沫倒在房子外,李某华的妻子及一个孩子被大火烧焦,另外4个孩子头部均有血迹。当地村干部称,该事件造成3死4伤,嫌疑人行凶前疑似纵火。

  8日下午,昭通镇雄县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员表示,经工作初步查明,案件造成李某华、张某飞(李某华妻子)、李某然(李某华孙子)3人死亡,另有4人(均系李某华孙子、孙女)受伤。

  今日19时许,镇雄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经公安机关开展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鉴定、调查走访等侦查工作,1月7日发生在镇雄县花朗乡3人死亡4人受伤的刑事案件告破。本案系死者之一的李某华所为,其作案后服农药“敌敌畏”自杀死亡。

  今日晚间,受伤孩子的父亲向记者表示,其中一个孩子已经清醒,但4个孩子目前都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另据多位邻居告诉新京报记者,李某华生前性格温和,沉默寡言,从不与人争执,“最疼爱他的几个小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