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坍塌现场。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卢通)今天(1月14日)凌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一在建工地基坑局部支护桩发生坍塌,未造成人员伤亡。今天下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事发基坑附近一栋居民楼居民已全部撤离,并妥善安排食宿。

  据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天16时许发布的通报,今天凌晨5时许,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龙湖G23地块E区南侧基坑局部支护桩发生倒塌,此次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据南京当地媒体报道,该起坍塌事故危及附近多栋居民楼安全。有媒体报道称,在工地正南方向有一栋居民楼,位于竹山路 360 号,最近的距离工地只有五六米远。从外面看,四单元受到塌陷影响最明显,已经出现明显歪斜。

  基坑附近小区多位居民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报道内容。有居民称,此次受波及的不仅是360号楼,还有附近蓝天公寓15、16号楼。蓝天公寓15号楼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今天凌晨4时50分许,其在自家床上感受到连续三次震动,“床和橱柜有明显摇晃”,后小区居民出门查看,发现附近工地基坑坍塌。

  据南京市委宣传部通报,施工现场附近的360号楼房居民已经全部撤离,并妥善安排食宿。事发后,江苏省施工图审查中心专家组赴现场查勘,对抢险及应急措施做出专业指导。目前,工程已停止施工,正组织人员、物质和专业设备根据专家意见展开消险工作。江宁区建工局正在对基坑塌方具体原因进行调查。消险期间,还将加强对周边房屋安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