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近日,北京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嫌疑人仲某利用自己管理员的权限,修改公司电脑内应用程序,盗取100个比特币,价值数百万元。还未来得及销赃,仲某便被警方抓获。目前,仲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刑事拘留。

  去年9月25日晚,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科技公司报警,称公司计算机信息系统被破坏,100个比特币被盗,价值数百万人民币。警方经技术勘察发现,虽然嫌疑人进行远程操作侵入该公司账户,但通过该系统的初级防护却是利用公司的密码进入的,可见嫌疑人应该是公司内部人员。经工作,确定公司管理员仲某有重大嫌疑。

  2018年1月2日凌晨,警方将仲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讯,仲某交代称,自己是公司的管理员,知道在国外有比特币交易,很值钱,就想着赚点钱。其在利用管理员权进入公司数据库后,又破解了公司存储比特币的账户密码,盗窃公司100个比特币。

  民警介绍,盗取比特币后,仲某本想转到国外的网站卖掉,由于不知道哪个网站可以操作,上网搜到一个“比特币钱包”的应用,把盗取的100个比特币存进去,听说还有个“核心钱包”,可以把盗取的轨迹清除掉,又挪掉10个比特币存入。经民警工作,仲某将剩余的90个比特币退回给公司,而存入到“核心钱包”内的10个比特币已找不回来。

  目前,嫌疑人仲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