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云南“冰花男孩”身后,一场爱心救助活动正在进行中。今日(1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青基会获悉,基金会发起的“青春暖冬行动”共下拨善款70万元,用于全市11个县区的暖冬补助发放。

  云南鲁甸“冰花男孩”走红后,其所在的昭通市收到来自各地的捐款。新京报记者从昭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因“冰花男孩”事件,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发起“青春暖冬行动”,截至17日,已收到善款70万元左右。

  此前,曾有网友质疑称,这场因“冰花男孩”而起的募捐活动中,“冰花男孩”王福满本人仅得500元,善款去向因此成为焦点。对此,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告诉新京报记者,鲁甸属深度贫困地区,与“冰花男孩”王福满遭遇类似者,尚有数以千计。教育局所接收的30万善款,属于不特定用途捐赠,将用来改善更多的“冰花男孩”生存状况。

  今日,昭通市青基会公布善款去向称,共青团昭通市委、昭通市青基会通过11县区,组织志愿者入校、入村、入户进行暖冬补助发放。

  昭通市青基会称,昭通全市范围内,对70万元善款的分配,依据下属各县的客观情况,其中,昭阳区划拨9万元,鲁甸县11万元,巧家县4万元,镇雄县16万元,彝良县4万元,威信县5万元,盐津县6万元,大关县4万元,永善县5万元,绥江县3万元,水富县3万元。发放记录将及时公布,并接受外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