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中盗窃吉他的嫌疑人蒋某。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 通讯员李振斌)近日,北京东城区北锣鼓巷一家汉堡店内的电吉他被人盗走,民警找到嫌疑人蒋某时,对方已出国。几天后,警方再接到私闯民宅的报案,闯入女子即为盗窃吉他的嫌疑人蒋某。原来,蒋某吸食大麻及冰毒,精神恍惚,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做出盗窃及私闯民宅的行为。目前,蒋某已被东城警方行政拘留。

  “案发当日,蒋某带朋友来到店里,店内只有一个服务员,点完餐她趁服务员在厨房,迅速起身和朋友说有事先行离开。”民警介绍称,据蒋某朋友说,蒋某平时做事便不同于常人,所以对于她的离开自己没有多想,因当时背对门口,没看到蒋某是否拿吉他出门。

  该汉堡店监控为实时拍摄没有录像功能,未拍到嫌疑人长相。民警调取附近胡同中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从店里出来后,穿过安定门内大街,先到了她在胡同中段的工作室,停留40分钟后,又打车到了鼓楼东大街,背着吉他步行回到暂住地。“我们赶到她暂住地时,从合租室友处得知,蒋某在当天夜里便飞去了国外。”民警称。

  几天后,警方又接到一个新的报案,称一位女子闯入居民家并爬上屋顶,民警赶到后发现,这位女子正是几天前盗取电吉他的嫌疑人蒋某。见蒋某神情恍惚,状态奇怪,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检测,蒋某吸食了大麻及冰毒两样毒品。据她供述,近一年时间,她因吸食毒品,精神恍惚、意识不清,自己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偷走吉他以及私闯民宅。目前,蒋某已被东城警方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