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1月17日),江西省九江市一男子挟走2名小学女生不成后,又持刀挟持一成年女子,并与赶来的民警对峙。新京报记者从九江市公安局了解到,被挟持人员已成功解救,该男子被控制。经查,其有吸毒史,尿检呈阳性。

  网传视频显示,警戒线内一家建材商店外围着十数名身穿制服的民警,而商店的玻璃门内,一名女性被一男子强行从后抱住,视频中有“挟制人质”的声音传来。

  另有文字爆料称,17日早晨,一男子潜入武宁县第五小学,课间挟持2名女学生出学校,被学校教师及时发现成功解救,男子逃后又跑进一家建材店劫持了一位女士。

  记者从武宁县教育委员会核实了其挟持学生一事。“不是从学校大门进来的。”武宁县教育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称,涉事男子系翻围墙进入第五小学,后强搂着两名女学生出校门,学校老师及保安发现不对劲一路尾随将学生解救下来。

  今日(17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涉事男子已被控制,几名被挟持人员未受伤。

  15时30分许,武宁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今日8时许,武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城一小学有两名学生被一男子挟走。民警追到新建材市场时,两名学生已被先期一路追至的老师、群众合力成功解救。该男子转窜到一商铺,持刀挟持一名成年女性,并将玻璃店门锁上,隔门与民警对峙。

  通报中称,现场处置民警一边控制现场,一边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在确保被挟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于9时40分许果断出击,将其一举控制,成功解救被挟持人员。在解救人员过程中,一名民警受轻伤。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武宁县人,有吸毒史。经检测,其尿检呈阳性。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